無奈 The Meaning of Silence

有一年冬天,獵人在森林中起了一把火取暖。
此時,木頭對火說:「我跟你無怨無仇,為什麼要燒我?」
火急忙澄清:「不是我故意要燒你的,是火柴點我的!」
於是木頭又問火柴:「火柴啊火柴,你為什麼要點火來燒我?」
火柴無奈的回答:
「不是我要這麼做的,是獵人拿我來起火的。」
因此木頭又問獵人:「親愛的獵人啊,請問你為何要拿火柴來點火燒我?」
獵人淡淡地回答木頭:「天氣這麼冷,我不點火取暖,很快就會冷死的!」
於是木頭抬頭問著上天:「偉大的上天啊,我是有做錯什麼?為何要把天氣搞得這麼冷,使得獵人需要點火來燒我!」
過了一會兒,上天使終沒有回應,於是獵人又默默地點起火來取暖。
此時,木頭、火、火柴,再也沒開口說話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